Posted on

好用的Markdown線上共筆工具 – HackMD

HackMD介紹

HackMD網站位置:https://hackmd.io/recent

HackMD 是個跨平台的 Markdown 即時協作筆記,可以在電腦、平板甚至是手機與其他人做筆記!
同時也可以透過 Facebook、Twitter、GitHub、Dropbox 登入。
和StackEdit相比,HackMD增加了上傳圖片的功能,將圖片上傳至imgur,我們可以不用煩惱MD文章的圖片要如何處理,並且它非常適合用來做為大型研討會的線上共筆,Agile Summit及JSDC等大型研討會都是使用這個網站來做為線上共筆平台。

功能介紹

官方功能介紹:功能介紹
線上協作時可以設定不同使用者有不同的讀寫權限:

也支援讓所編輯出的文件以投影片的方式做展示:
slide-example
按下右上角的分享裡的簡報模式,便可以以投影片方式展示

語法介紹

這邊有HackMD支援的語法介紹,按下編輯可以看到成果與語法的比較圖
HackMD支援的語法介紹
同樣支援MathJax數學符號功能,UML 圖表,還支援五線譜語法,功能非常強大

更多關於 循序圖 語法 在這裡.
更多關於 流程圖 語法 在這裡.
更多關於 graphviz 語法 在這裡
更多關於 mermaid 語法 在這裡
更多關於 abc 語法 在這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