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

PieTTY : 免費的SSH及Telnet client

軟體介紹

軟體下載:pietty0400b14.exe
官方網站:PieTTY:A terminal forked from PuTTY by piaip

PuTTY 是個小巧方便的 Telnet/SSH 安全遠端連線程式, 但用於非英語系文字時有非常多的問題, 而且它對於初學者來說過於複雜的使用界面也為人詬病已久。 PieTTY (舊稱 pputty) 則是源自於 PuTTY ,修正與完整支援亞洲等多國語系字元、 並在使用界面上大幅改進、易學易用的版本。

連線至Linux伺服器


按下『連線』後,就會出現等待登入與輸入帳/密資料的畫面,輸入帳密後就可以連線到遠端的linux電腦了。

如果想更改程式的編碼,可以選擇『選項 > 字元編碼 > 想顯示的編碼』,這樣就可以正常顯示各種不同編碼的文字

更多的連線方式

如果想要嘗試更多的連線方式,可以至此文章有更詳盡的介紹:
鳥哥的 Linux 私房菜 第十一章、遠端連線伺服器SSH / XDMCP / VNC / RDP

參考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