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 1 Comment

在python裡面使用GPU 1 – 選擇適合的GPU

選擇適用的GPU

在python裡面要使用GPU做運算,需要去呼叫GPU操作的方法來操作目標對象。

所以,能不能支持GPU運算,和套件本身有沒有開發針對該GPU操作的模組版本,是最為相關的。
對於python常用的模組,最廣泛有提供GPU操作版本的是針對nVidia裡的CUDA 深度神經網絡 (cuDNN) – cuDNN庫的支持。

nVidia cuDNN介紹

以下為官網的介紹

NVIDIA CUDA® 深度神經網絡庫 (cuDNN) 是一個 GPU 加速的深度神經網絡原語庫。cuDNN 為標準例程提供高度調整的實現,例如前向和反向卷積、池化、歸一化和激活層。

全球的深度學習研究人員和框架開發人員都依賴 cuDNN 來實現高性能 GPU 加速。它使他們能夠專注於訓練神經網絡和開發軟件應用程序,而不是將時間花在低級 GPU 性能調整上。
cuDNN 可加速廣泛使用的深度學習框架,包括Caffe2ChainerKerasMATLABMxNetPaddlePaddlePyTorchTensorFlow。要訪問已將 cuDNN 集成到框架中的 NVIDIA 優化深度學習框架容器,請訪問NVIDIA GPU CLOUD以了解更多信息並開始使用。

另外,因為原本的numpy並不支持GPU,因此有提供了Cupy,其接口高度雷同於numpy
在大多數情況下,它可以用作直接替代品。要做的只是在您的 Python 代碼中用CuPy換numpy。
例如:

import cupy as cp
x = cp.arange(6).reshape(2, 3).astype('f')

cupy官網: https://cupy.dev/

Intel® Distribution for Python*

有少數的模組也有提供支持Intel的另一個GPU操作函式庫,如: NumPy, SciPy, and Numba

選擇適合的GPU

若希望能夠使用GPU來支持python,最重要的就是先確認你要使用哪一些函式庫,然後去尋找該函式庫所支持的GPU版本
但是以一般來說,大多都是會選用nVidia的cuDNN來做GPU版本的開發,因為他所支持的函式庫最為完整,即便numpy並不支持,也都有其他開發者開發出相似功能的函式庫作為取代

以下為cuDNN的相關介紹:https://developer.nvidia.com/cudnn

cuDNN的軟體需求

您的系統上必須安裝下列 NVIDIA® 軟體:

更多資訊請見:https://www.tensorflow.org/install/gpu?hl=zh-tw#hardware_requirements

安裝細節教學請見:https://ithelp.ithome.com.tw/articles/10249572

1 thought on “在python裡面使用GPU 1 – 選擇適合的GPU

  1. […] 1. 在python裡面使用GPU 1 – 選擇適合的GPU 2. 在python裡面使用GPU 2 – 安裝正確的套件 3. 在python裡面使用GPU 3 – […]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