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

Ubuntu 18.04的apt update更新失敗

錯誤訊息

W: Failed to fetch http://repo.mysql.com/apt/ubuntu/dists/bionic/InRelease The following signatures couldn’t be verified because the public key is not available: NO_PUBKEY 467B942D3A79BD29 W: Some index files failed to download. They have been ignored, or old ones used instead.

問題原因

這個錯誤訊息是說您的系統在嘗試從 http://repo.mysql.com/apt/ubuntu/dists/bionic/ 的軟體庫中下載軟體索引時發生了問題。這可能是由於網路連線中斷或是軟體庫網址變更所導致。

訊息中提到的 “NO_PUBKEY 467B942D3A79BD29” 表示您的系統沒有此軟體庫的公鑰,導致無法驗證下載的軟體索引是否是正確的。

解決方案

要解決這個問題,您可以試著更新系統的軟體庫並且安裝相關的公鑰。在終端機中執行以下指令:

sudo apt-key adv --keyserver hkp://keyserver.ubuntu.com:80 --recv-keys 467B942D3A79BD29
sudo apt-get update

這個指令會從 Ubuntu 的公鑰伺服器中下載指定的公鑰,並且更新系統的軟體庫。完成後,您可以再次嘗試安裝所需的軟體,看看問題是否已經解決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