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on

OpenAI Playground介紹

什麼是OpenAI Playground

教學文件:

https://platform.openai.com/docs/overview

OpenAI Playground(OpenAI 遊樂場)是OpenAI提供的一個線上平台,用於演示和測試他們的自然語言處理模型,例如GPT-3.5(本模型的基礎)。它允許用戶與模型進行互動,輸入文本並獲得模型的自動回應,以便演示其自然語言處理能力

OpenAI Playground通常用於展示GPT-3及其他相關模型的功能,並讓開發者和研究人員評估這些模型的效能以及探索其應用潛力。用戶可以在Playground上提出各種問題,構建對話,生成文字,從而了解模型如何處理不同的輸入。

此外,OpenAI Playground也提供一個用戶友好的界面,讓用戶可以輕鬆嘗試GPT-3及相關模型的能力,而無需自行設定或編程。這對於探索自然語言處理的應用,以及將這些模型集成到不同的應用中都非常有用。

在OpenAI Playground體驗與模型的互動

Playground 的完整版介面,可以提供各種模式和參數,通過調整無數其他可自定義選項來增強用戶體驗。在對話框的部分也可以使用語音輸入,或者上傳既有的語音檔,使用OpenAI語音轉文字的功能提供資料給Playground

下面是這個介面的一些功能

  1. 輸入現有文本供AI編輯:輸入一段現有的文本,然後要求模型對其進行編輯、修改或擴展。這讓您可以看到模型如何處理和改進您提供的文本,並且可以用於文本編輯和生成的場景。
  2. 使用溫度控制響應的隨機性: 溫度控制是一個重要的參數,它允許您調整模型生成文本的隨機性。較高的溫度值將增加生成文本的隨機性,而較低的溫度值將使生成文本更加確定和一致。這使得用戶可以根據需要調整生成文本的多樣性。
  3. 調整頻率以控制其相應的重複程度: 您可以使用不同的方法來調整生成文本中重複內容的頻率。這可以通過調整模型的參數來實現,以使生成的文本在某些情況下更具多樣性,或者在其他情況下更加一致。這樣,您可以根據具體的應用需求來調整生成文本的重複性。

這些功能和選項使用戶可以更好地控制模型的生成行為,以滿足不同的用例和需求。這使得OpenAI Playground成為一個有用的工具,用於測試、探索和改進自然語言處理應用,並理解模型的行為。

使用OpenAI語音轉文字功能

切到完整功能並且按麥克風的圖案,就可以上傳語音檔案,並使用Whisper轉成文字,這個功能已經開源了

OpenAI Playground的核心特性

支持多種型號的模型

OpenAI API 由具有不同功能和價格點的多種模型提供支援。您也可以透過微調,針對您的特定用例對我們的模型進行客製化

MODELDESCRIPTION
GPT-4 and GPT-4 Turbo一組改進 GPT-3.5 的模型,可以理解並產生自然語言或程式碼
GPT-3.5一組改進 GPT-3 的模型,可以理解並產生自然語言或程式碼
DALL·E
可以在自然語言提示下產生和編輯圖像的模型
TTS一組可以將文字轉換為聽起來自然的語音的模型
Whisper可以將音訊轉換為文字的模型
Embeddings一組可以將文字轉換為數字形式的模型
Moderation可以偵測文字是否敏感或不安全的微調模型
GPT base一組無需遵循指令即可理解並產生自然語言或程式碼的模型
Deprecated已棄用的型號的完整清單以及建議的替代品

我們也發布了開源模型,包括 Point-EWhisperJukeboxCLIP.